我希望大家在作品中感受自己感受到的,不要像做阅读理解一样固化自己

莱茵多特的最后抢七

临近期末,千羽学院最考验人的时候来了,一般的学生只会准备期末考试,比如贝拉,篮球是爱好,但也只是爱好;或者期末考试后的班赛,比如比安卡,成绩好的挑不出毛病,敞开训练就行了,还有像识那样直接开摆,与其跟课本浪费时间倒不如直接去训练;再或者的就要两兼顾,比如布洛妮娅和琪亚娜,布洛妮娅还好,成绩挺不错,复习只是为了别掉出班级前三而已,至于琪亚娜嘛……

“放开我,放开我!芽衣让我去训练!”琪亚娜被布洛妮娅和芽衣死死按在书桌前,“为什么比安卡就能去训练?这不公平。”

布洛妮娅:“笨蛋琪亚娜,比安卡是年级第一,闭着眼都考的比你高。”

怎么劝都没有用,芽衣只能使激将法了,“琪亚娜,你可想好了,现在禁区之内你和比安卡顶多五五开,就算你能进入千羽全明星,如果被比安卡抢下了All stars MVP,也不好看吧。”

琪亚娜:“对呀,那你们还不快让我去训练!”

芽衣:“篮球只是一部分,想想你姐是年级第一,你要是拿个倒数第一,再被比安卡盖十个大帽的话,别人会怎么说。”

琪亚娜:“这个……”

芽衣:“好好复习,复习完之后,去认真训练。”

琪亚娜:“好!”

三人在书房里从上午一直奋斗到傍晚,直到琪亚娜累瘫在书桌上,“不行了,真的不行了,芽衣,布洛妮娅,我真的不行了。”

芽衣看了看时间,说道:“今天就到这吧,晚饭时间快到了,我也要回去了。”

布洛妮娅:“今天可可利亚妈妈去烈火英雄训练了,布洛妮娅也要回去给妹妹们做晚饭。琪亚娜加油,明天我们来之前把这张卷子做完。”

二人下了楼,看到西琳正在打游戏,比安卡还在院子的球场里练球,而贝拉正在准备晚饭,看到芽衣和布洛妮娅两人下来后,贝拉上去询问:“二位,辛苦了,琪亚娜她……”

芽衣:“虽然有些困难,但她还是很努力,明天我们会继续来帮她补课的。”

贝拉:“不留下来吃饭吗?”

芽衣:“不了,我们都要各自回家照顾家里人呢?多谢贝拉姐好意。”

贝拉:“那就不送了,慢走。”

芽衣:“再见。”

布洛妮娅:“贝拉姐姐,再见。”

二人出门,和刚刚练球回来的比安卡撞了个正着,比安卡:“芽衣学姐,布洛妮娅,这就走了?”

布洛妮娅:“是的,话说回来,比安卡,期末考试之后的班赛你参加吗?布洛妮娅不想和笨蛋琪亚娜打配合。”

比安卡:“是的,当然会,话说芽衣学姐呢?我比较期待和西琳姐还有芽衣交手的。”

芽衣:“我也一样。”

比安卡:“那就之后见分晓吧。”

此时的楼上的某人,“救命啊!为什么这卷子是反正面的!”

……

晚饭时,琪亚娜已经累得趴在了桌子上,西琳看着她这样子想给她来一拳,贝拉:“今天晚上莱茵多特对战梅的抢七大战马上开始了,要看吗?”

琪亚娜:“抢七?山猫队还没被横扫出局啊?”

比安卡:“莱茵多特曾经在数字人的时候可是拿过总冠军的,这次凭一己之力对付拥有梅和八重樱的逐火之蛾不是不可能。”

晚上8∶00,比赛已经被拖入了第二个加时赛,莱茵多特带领的队伍抵不过有着八重樱和梅二人同时坐镇的逐火之蛾,比分也来到了74∶88,时间还有一分钟,莱茵多特底角接球直接突入禁区起跳做出上篮动作,八重樱和梅二人起跳封盖,只见莱茵多特将球下拉,自己在二人之间的缝隙中穿过,然后拉杆上篮将球放入篮筐,此时的莱茵多特已经筋疲力竭,落地时,重重地摔在地上。

比赛最后以76∶94结束,赛后梅摘得她职业生涯中第十一个MCBA总冠军,也史无前例的八连冠,有一次FMVP的头衔落在她头上,她们正和队友在更衣室里开着香槟。而莱茵多特正在接受记者采访:

——“莱茵多特女士,今晚的总决赛是您的谢幕之战,尽管没有夺得胜利,但您在逐火之蛾如此强大的对手手里抢下了三场胜利,为世界献上了一场盛大的谢幕演出,对此您还有什么补充的吗?”

莱茵多特:“说实话多多少少有点遗憾,但人生正是因为遗憾才美丽,一个月后,我会回到我的母队——数字人进行我的退役仪式,就这样,谢谢。”

莱茵多特结束采访后,感到了前所未有的释怀,终于她不用再为了什么去搭上自己的健康而拼命。

电视机前:

比安卡:“又一位伟大的球员落幕了。”

琪亚娜:“说实话,虽然没有赢,但是莱茵多特竟然可以在梅她们手里抢下三场胜利。”

西琳:“对了,别忘了,莱茵多特是要回咱们老家进行退役典礼。”

贝拉:“老家……猎城吗?”

西琳:“没错,而且期末考试过后,学校会挑人组成球队去猎城的某所中学打友谊赛。”

琪亚娜:“有吗?”

西琳:“芽衣没告诉你吗?” 

……

就在二人聊天之际,比安卡的手机收到丽塔的邮件:

尊敬的比安卡大人,天气渐热,晚上开空调之后请不要踢被子,一个月后,我会带着荧和空去一趟猎城,和我们同行的还有一个新来的叫做西娅的女孩,她今年才10岁,她对篮球也很感兴趣,经常会和荧一对一,虽然赢的次数不多,请您保重身体。

                                                 ——丽塔·洛丝薇瑟

布洛妮娅回到家,看到希儿正在看书,便凑上去问道:“希儿,在看什么呢?”

希儿:“啊!布洛妮娅姐姐,吓希儿一跳。”

布洛妮娅:“对不起,希儿,话说你在看什么?这么认真?”

希儿:“是篮球战术的书籍,今天希儿和『希儿』去体测了,老师说希儿的身体不适合打篮球,相反『希儿』的表现就很突出,被很多人看好呢。”

布洛妮娅:“没关系的,希儿,就算不打球,布洛妮娅也会喜欢你的。”

这一通话把希儿惹得脸红的像个苹果,希儿赶快拿书捂住脸,说道:“布洛妮娅姐姐在乱说什么啊!不理姐姐了!”

希儿糯糯地声音告诉了布洛妮娅,希儿其实乐在其中,布洛妮娅也打个圆场:“那另一个『希儿』呢?”

希儿:“『希儿』还在试训,她的天赋很高,试训的项目也很多,可能要很晚才回来。”



【文中的“西娅”指的就是空律,想整一波四姐妹同框,所以就和某位资深大佬一起起了这个名字。】

评论(1)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