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希望大家在作品中感受自己感受到的,不要像做阅读理解一样固化自己

贝拉的录取通知书

经过了一个月的备考,琪亚娜终于度过了考试,至于结果吗……都还说得过去,就是那该死的数学还是没及格,不过用琪亚娜的话说就是:“考都考完了,还管它干嘛?快去训练啦!”

倒计时两周,每天天不亮琪亚娜就起床训练,在比安卡等人还在睡觉时,她已经开始磨炼自己的球技。

这天,刚刚探望晚齐格飞的塞西莉亚和德丽莎一起回家,看到琪亚娜在后院练习投篮,比安卡在在练习核心力量,西琳在练习变向动作,而贝拉负责给她们送水,看到德丽莎来了,琪亚娜立刻过去,问了她一大堆关于姬子的问题,而问得问题和那个在天命医疗中心的金发女孩差不多,比如“为什么姬子喜欢在空中吐舌头,吐舌头可以帮助她保持身体平衡吗……”等等一系列问题。

德丽莎知道琪亚娜和那个叫荧的小丫头都是姬子的狂热粉丝,不仅如此,她们还追随着姬子的脚步,模仿着姬子的动作,追求姬子那极具美感的进攻手段,德丽莎也是被问烦了,回答了琪亚娜一句曾经对荧说过的话:“琪亚娜,记住,姬子虽然强大,但是即使如此,姬子的进攻也是芸芸众生,而真正让她杀死比赛的,是她那让人窒息的防守,一切比赛的反击与追击都是从防守做起的。”

塞西莉亚进到屋子准备晚饭,也说服了懂事的贝拉让她一起去玩玩,德丽莎看着西琳的大幅度变向和比安卡的基本功训练,又看了看似乎和什么“人”一对一的琪亚娜,最后把目光落到了不断变化投篮位置的贝拉身上,贝拉的投篮在每个位置都很稳定,于是问道贝拉:“贝拉,今年你多大了?”

贝拉:“19。”

德丽莎:“今年考的怎么样?”

贝拉:“应该不错,会收到前三志愿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德丽莎:“那不错,不过……”

贝拉:“不过什么?”

德丽莎:“有想过参加选秀吗?”

贝拉:“什么?”

这时,门外响起车铃声,几人看到一个邮差往自己家的邮箱里塞了封信,琪亚娜上去取出信件,撕开一看,里面是贝拉的录取通知书,上面写着:亲爱的贝拉·贝纳勒斯同学,鉴于你优异的个人成绩和过人个人能力,北卡大学将录取你成为本校一员,请于信件上告知时间前往学校报道。

琪亚娜看到后大喊道:“贝拉姐!你被北卡录取啦!”

一家人聚到一起,为贝拉欢庆,琪亚娜:“贝拉姐,你可是千羽学院高中部第一个被北卡大学录取的,这消息想必已经震惊整个学校了吧。”

西琳:“贝拉,恭喜你。”

比安卡:“恭喜你。”

塞西莉亚:“所以,你们要以贝拉为榜样,特别是你,琪亚娜。”

琪亚娜:“哎呀,老妈,你就不要扫人兴致了。今天真是个好日子,老妈你不得和我们多做点好吃的。”

塞西莉亚:“好吧好吧,不过家里的蔬菜都不够了,我要出去一趟,你们多等一下”

贝拉:“妈妈,我和你一起去。”

母女二人一起去了超市,“贝拉,你去多拿点鸡翅,西琳喜欢吃。”

贝拉:“好的,妈妈。”

贝拉还在挑选的时候,塞西莉亚突然走过来握住了贝拉的手,对她说道:“贝拉,你怎么了?有什么心事吗?”

贝拉:“没有,妈妈,你想多了吧。”

塞西莉亚莞尔一笑,先把贝拉拉到一个奶茶店,二人点了点饮料,开始一段小憩,“贝拉,你还记得我什么时候收养的你吗?”

贝拉一震然后平淡地说道:“记得,那年我6岁,是一个流浪猎城各个肮脏的巷道,记得当时我为了一口吃的偷了一个人钱包,被人追着打,是您把我护住的。”

塞西莉亚:“是啊,当年我才刚二十,刚才加完选秀,也刚生下比安卡和琪亚娜。”

贝拉:“您说,你是来猎城比赛的运动员,然后我没良心的顺走了你的钱包。”

塞西莉亚:“这我知道,要不你以为姬子是怎么带我找到你的,不过,也正是那天晚上……”

贝拉:“是的,我们本来有四个人,两个被人枪杀,我胳膊也中了一枪,西琳被人打成重伤,猎城混乱的街头,这样的事常常发生。当时我以为我死定了,是西琳一直从旁边推着我,哭喊着,让我不要死,我想回复她,但没有力气了,我闭上眼睛以为自己要死了。”

塞西莉亚:“说实话,多亏你拿了我的钱包,否则的话……不说这个了,贝拉,告诉妈妈,上了大学后,有想过学习什么专业吗?”

贝拉:“这……我,我还没想好,其实只要能为我们这个家减轻一点负担,我学什么都可以的……”

塞西莉亚打断了贝拉:“这也是我所担心的,贝拉,你知道么,自从你来到这个家之后就表现的太懂事了,什么都是把妹妹们放在第一位,把父母放在第一位,而自己呢?你为自己想得太少了,在青春期那种躁动的年龄你还表现的十分沉稳,让我一度无法言喻,我甚至一度以为是自己的教育方式出了问题。”

贝拉:“妈妈,我说的真的,我真的很想为家里减轻负担,德丽莎姨妈对我说了,爸爸明年要进行整整一年的休假,而你有为了自己的球队能腾出薪资空间而降薪,家里的负担一下子重了很多。”

塞西莉亚:“贝拉,这个家的确是你生活的一部分,但你的生活不止这个家啊,这个家是你时刻都可以依靠避风港,而不是束缚你的天赋和才华的舒适圈,所以,贝拉,好好思考一下你的未来和梦想吧,只要不是什么违纪枉法的事,妈妈都会支持你的。”

贝拉:“妈妈……”

塞西莉亚:“好了,茶也喝完了,该去买东西了,快点吧,再不快点的话家里的那帮冤种饿死鬼就要入土了。”

庆祝会之后,贝拉回到了自己的卧室,看着手中的录取通知书,心中五味杂陈,“自己的梦想到底是什么?”贝拉转头,看到墙角那个已经瘪掉的篮球,想起了那个穿着23号在空中摇摆的烈火飞人……

“贝拉,我们可以甘于平凡,因为平凡也是一种伟大,但是即使这样,当机会来到面前时,也要奋力抓住,我的女儿,妈妈会支持你的。”这是塞西莉亚在贝拉成年的成年之夜对她祝福……

第二天清晨,姐妹三人起早晨练时,看到了和她们一样穿着运动装的贝拉。

琪亚娜:“贝拉姐,你怎么也起这么早?”

贝拉:“我决定了,要在北卡大学报名体育系,篮球特长,而且我要和你们一起参加今年的班赛。”

说完对着西琳眨了一下左眼,并露出了一个微笑,还在背后做了一个比心的动作。

西琳一阵脸红,然后说道:“先说好了啊,练球的时候小心脚踝啊,被晃倒了可不要怪我。”

四人开始了晨跑,而塞西莉亚看着几人的身影……

“未来是你们的……”

评论(2)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